網頁

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[新聞] 現股當沖於2014.01.06 開始實施了! 來為大家簡略地介紹一下!

台灣證券交易所即將開放現股當沖,這裡面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規則,

就是只能先買後賣。 也就是說,你的賣單,只能是平倉單就對了。不能是新單。

(這會不會造成每天都開高,走低殺尾盤呢? XDD)


這邊為大家整理一下現股當沖的規則

  1. 如果是現股當沖的話,今天買進,今天賣出,只需要就損益部分交割即可。
    也就是說,假如早上現款買台積電100元,中午現券賣出102元。不計手續費的話,賺2000元。若是賠錢的話,也只要就賠錢的部位交割即可。
    (天啊,這好像就是傳說中的買空賣空,不用本金的空交!)
  2. 需要先簽署 「概括授權同意書」及「風險預告書」
  3. 開立證券戶滿3個月及最近1年買賣成交達10筆以上。(已經開立信用戶者不在此限)
    不限同一券商,別間以前的交易記錄也行。
  4. 交易標的目前只有200檔股票。(台灣50、中型100、富櫃50指數成份股)
  5. 現股當沖限 同一受託買賣賬戶、同一營業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我個人看來,這幾乎就是地下期貨的翻版 XD。

這樣子的交易,我必須要請所有有交易的朋友,特別特別小心。

特別特別特別小心!

因為你沒有拿出本金來,所以反而會喪失了警戒心,沒有資金風險意識。

要把沒有本金的交易,當作有本金的交易一樣,列入自己的總體資金計劃內。

不能超過自己設定的資金風險。這樣才是正確的投資方式。

最後附上台灣證券交易所對於現股當沖的說明
http://www.twse.com.tw/ch/trading/information/information5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